扛过618全部流量,京东15万Docker集群如何炼成

从1万Docker到15万,从试水部分应用到承担全部流量,京东弹性云团队用了1年的时间,为2016年618大考交上了新的答卷。Docker化的技术细节,京东技术团队是如何实现的呢?日前,京东云中间件首席架构师何小锋接受CSDN记者专访,介绍了基于Docker的京东弹性云构建、优化和规模化推广始末、备战618的相关举措,以及Docker部署和迁移心得。

聚焦视频与图片

资讯报道

云计算也狂欢!京东云主机首次加入618品质狂欢节

京东618品质狂欢节,云计算也狂欢。据悉京东云主机产品正式加入618品质狂欢节,即日起至6月30日,京东云四款云主机全面6.5折。本次活动中,京东云针对用户的需求,通过搭配不同容量的内存、计算能力以及带宽推出了入门型、惠享型、乐享型以及尊享型四款云主机供选择。力度之大,选择之多让更多企业用户也可享618品质狂欢。

云计算
2016-06-22 14:16

京东云朱凌:用京东的实践驱动公有云和私有云发展

在日前举办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京东云资深研发总监朱凌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京东私有云和公有云的规划和建设进程。他同时透露,目前京东已经拥有世界最大规模的Docker(容器)集群,建立了完备的公有云和私有云体系,不仅可以应对即将到来的618大促,也会通过京东云对外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服务。

云计算
2016-06-17 15:58

京东何刚:用京东的云服务能力助力行业成长

近日,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出席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并做了主题为《从实践者到服务者》的精彩演讲,向与会者分享了京东云平台从为京东自身技术支撑保驾护航的实践者,到对外开放全产业链能力成为服务者这一过程中所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创新成果。

云计算
2016-06-17 15:56

从实践者到服务者 京东云全面展现服务价值

近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CCTC 2016中国云计算技术大会在北京举行。京东云首席架构师杨海明、京东搜索与大数据平台部数据仓库研发部高级经理刘业辉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京东在打造云计算生态系统和大数据平台与实战方面的实践经验与成果。

云计算
2016-06-17 03:54

厚积薄发 京东云重装上阵

近日,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随着京东基础云、数据云两大产品线,京东电商云、物流云、产业云、智能云四大解决方案以及华北、华东、华南三地数据中心的正式上线,京东云正式加入到风生水起的云计算市场争夺中。

云计算
2016-06-16 04:03

京东集团与戴尔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推动云计算服务

2016年5月25日,京东集团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在贵阳大数据博览会期间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携手为行业提供更出色的技术方案和服务。

云计算
2016-06-17 03:50

数博会亮点提前看:京东云蓄力“智慧的云”

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2016年5月25日-29日在贵阳举办,数博会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将吸引各大企业嘉宾、专家学者、高校研究机构等数万人到场。

云计算
2016-06-17 15:52

数博会亮点提前看:京东云蓄力“智慧的云”

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将于2016年5月25日-29日在贵阳举办,数博会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以大数据为主题的高端专业展会,将吸引各大企业嘉宾、专家学者、高校研究机构等数万人到场。

云计算
2016-06-24 14:57

京东专家集团亮相数博会 完整展示全业务链大数据驱动能力

5月25-26日,在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京东不仅搭建了受到观众青睐的展台,还有多位技术专家集体亮相,在多个分论坛上发表演讲,全面展示了京东大数据在智慧物流、智慧客服、云服务、智慧金融和智慧供应链等场景中的深度应用,这也是京东首次如此完整系统地对外分享大数据秘诀,描绘了未来智慧数据的布局。

智能卖场
2016-06-17 04:21

京东在微信朋友圈发起618心愿单 激发社交电商活力

在京东618大促,也是京东生日到来之际,为了让用户有更多的高品质狂欢享受,京东携手腾讯,于 6月14日上线了全称为“京东生日来许愿,会员帮忙抽礼券”的会员心愿单活动。

智能卖场
2016-06-17 16:20

京东翁志:大数据分析助力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

企业在云时代面临的攻击与PC时代截然不同,传统的安全防范手段已经无法有效阻挡这些先进的攻击手段和高级持续性威胁(APT)。“拥有海量数据及个人信息的公有云或私有云已经成为黑客们的众矢之的。随着攻击的多样化,一个细微的漏洞都有可能成为系统的突破口,进行数据获取和潜伏。”

智能卖场
2016-06-17 16:15

京东强势亮相数博会 大数据驱动业务链

525日,2016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正式召开。在1号馆中,以“智慧京东”为主题,面积240平米的京东展区强势亮相,汇集了智慧物流、智慧生活、智慧客服、智慧的云、智慧金融和智慧供应链等板块,充分展示了大数据在京东的应用场景,全面描绘了未来智慧数据的布局。

智能卖场
2016-06-17 16:12

“京东买什么”上线 尝试场景化分享式购物

日前,一个叫做“京东买什么”(what.jd.com)的频道悄然上线,向用户展示了聚合推荐购物的神奇之处——你想要的,购物达人早知道,你按图索骥就行。在“京东买什么”页面中,用户可根据不同的购物场景,探索前所未知的商品组合,还可以根据爱好、初体验、时刻、分类(美妆护肤、食品饮料、箱包)等不同场景

智能卖场
2016-06-17 16:10

图像识别技术为618护航 京东“正阳门”系统打击虚假宣传

日前,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马松对外介绍了京东的电商生态监管体系——“天河计划”,其中“正阳门图像审核系统”是利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保障用户权益的关键举措。该系统主要针对打击网络虚假宣传,加强京东自身的系统监控能力而构建,通过OCR图像识别、敏感词过滤等技术,实现了对商品信息的自动审核。在即将到来的6·18大促中,正阳门图像审核系统也将加强对商品页面信息的审核,保障消费者在这一盛大的电商节日里收获高品质的商品。

智能卖场
2016-06-22 14:18

京东携手Mellanox共建实验室 技术创新打造电商智能时代

5月17日,京东和Mellanox在北京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宣布将共同建立 “JD-Mellanox联合创新实验室” ,同时启动双方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创新、用户体验和企业级产品电商平台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布局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底层技术合作,并针对高速互连产品展开联合研发。

平台化
2016-06-22 01:59

京东智能分拣中心落地,智慧物流运转效率再提升

京东作为中国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正在不断通过技术对业务进行着强有力的驱动,自建物流体系毫无疑问是京东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青龙系统则是每一笔订单从分拣、出库到配送的整个流程中为用户提供优质体验的幕后英雄。

平台化
2016-06-17 16:54

京东无人机送出试运营第一单 智慧物流实现乡村落地

2016年6月8日,京东在中国宿迁正式开展无人机试运营。随着无人机从宿迁双河站配送中心将数个订单的货物送至宿迁曹集乡旱闸的乡村推广员刘根喜手中,京东无人机配送首单顺利完成,京东无人机项目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京东智慧物流体系的建设实现了一次重要落地。

平台化
2016-06-17 16:51

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投入使用 用技术实现数据价值

京东云华东数据中心日前宣布建成使用,这个占地13万平方米,总机柜数量超过5000架的数据中心落户江苏宿迁,为京东集团华东地区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业务打造了坚实的互联网基础设施平台。

平台化
2016-06-17 16:50

京东升级智慧客服 有力保障618用户体验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京东始终在不断努力通过技术进步提升客户服务的质量,通过数据应用的沉淀与创新,京东智慧客服的概念进一步落地,通过大数据的应用,使用户体验大幅提升,同时提高了客服服务效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为即将到来的618大促提供了坚实保障。

平台化
2016-06-17 16:45

京东推出电子签收 供应链全电子化推动智慧物流

2016年初,由京东运营研发部研发的青龙系统电子签收功能上线了,自此,京东自营商品用户在接收快递时,只要在快递员的POS机上签名即可,这标志着京东实现了供应链全流程的电子化。据京东青龙研发部负责人李鹏涛介绍,粗略估算,使用了电子签收后,每个配送员一天能节约半个小时的送货时间,每天能多配送5-6单,而仅仅是单据成本,京东一年也能省下数亿元的费用。

平台化
2016-06-17 04:42

京东分享高可用业务架构建设 迎接618订单洪峰

近日由CSDN主办的数据库核心技术与实战应用峰会、互联网应用架构实战峰会在深圳举行。京东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云技术实践者受邀出席,京东数据库系统研发部负责人田琪在此次峰会上带来了《京东大规模高访问量业务下的技术及架构支撑》的精彩演讲,揭示了京东业务架构高可用性,高可扩展性、低成本及多快好省的奥秘,这也是京东即将用来应对618订单洪峰的核心架构。

平台化
2016-06-17 04:35

夯实数据库技术基础 为京东大数据运营护航

近日,第七届中国数据库技术大会(DTCC 2016)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京东作为国内领先的大数据、云计算实践者受邀出席了此次大会,就大规模内存数据库分散式存储系统、自动化数据库运维、京东电商广告和推荐系统以及分布式数据库等内容做了专业精彩的分享。

平台化
2016-06-17 16:27